close

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

「妳會不會忘記?」他沒有看著我。
「不會啊。那你呢?」
「當然不會。」他堅定地。
我假裝看著路旁的店家,偷偷看他。
他嘴角上揚,像是在回憶剛才發生的事情。

o            


黑咖啡的苦澀似乎沒有滲入地板。
而是滲入我心中的裂縫。
呼吸困難。

「小妍,收一收準備下班了。」
「喔!」
在一個巷弄裡的咖啡店,燈光昏暗,牆上掛了幾幅老闆自己畫的作品,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醉心的咖啡香。
「我走囉。」

老闆是個上了年紀的老爺爺,他很固執,但是我相信對咖啡的固執是不可以缺少的。
大家都說他固執,但其實也挺好相處,同事們都說老闆對我特別好,他的孫女長的跟我很像。某天他跟我提到。
「小妍呀,今天把這塊蛋糕帶回去吧,還有妳最喜歡的拿鐵,我都放在袋子裡了,記得吃。」
「老闆,這樣消夜太奢侈了,會胖。」我擦拭著木桌上的水珠說。
「吃胖點好,吃胖點好。」
「您對我太好了啦,老闆。」我傻笑。
「小妍啊,妳過來。」
「嗯?」我看著老闆手中的相框。
「這是我的孫女。」他指著照片上沒有笑容而且瘦巴巴的女孩。
「她好瘦。而且,長的跟我有點像耶!」
「是啊,她五年前因為憂鬱症而自殺了。」
「啊......」我注視著老闆的眼睛,沒有一點溢出眼眶的淚珠。
「沒什麼好難過的,別擔心我,我早就已經看開了啦!」老闆把相框收在一個有鎖的抽屜,「人啊,有些事情就是太執著。」
「好的!」我突然說。
「嗯?」老闆吃驚的看著我。
「我會把蛋糕吃光光!」
「這樣才對。」他給我一個溫馨的微笑,「趕緊回家吧,晚了。」
「是!」

最近天氣還不錯,早上的太陽不會太刺眼。
加上微風的話,很舒服。
真慶幸上班時間是6點半,雖然早,可是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就是幸福。
「小妍,把這些字寫在外面的黑板上吧。」老闆給我一張紙條。
『情人節套餐甜蜜價299,蛋糕一律8折』
「哇,真的假的?今天情人節?」我盯著紙條上老闆工整的字,好美。
「是啊,我中午要出去跟老闆娘約會。」老闆笑得很開心。
「所以我要一個人看店囉?」
「放心啦,阿元會來幫忙,他才剛從加拿大回來沒多久。」
「劉凱元?」
「是啊,妳跟他也三年沒見了吼。」
「哦,對耶,從大二的時候開始。我都已經忘記他去加拿大了。」我傻笑。
突然有點緊張。
劉凱元是我大學同學,也就是老闆的孫子。那時候就是他介紹我來這裡上班。
人還不錯。
他的身邊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倒追他,可是他都不動如山,該說他為現代柳下惠,坐懷不亂?
「並不是每個漂亮女生的內心都像她們的外表一樣漂亮。」某天我問他,他這麼回答我。
是嗎?但是光內在美麗好像也不怎麼吸引人哦。
我擦乾洗好的咖啡杯,一個一個疊在桌子上。老闆已經出去了十分鐘了。
我知道自己的手微微顫抖,但是疊杯子應該不至於會弄倒……。
才怪。
「哈囉!好久不見。」
劉凱元。
他突然出聲,嚇了我一跳。
杯子差點就要和地板親親了。
「你幹嘛啊,進來都沒聲音的。」我扶著差點跌倒的杯子。
「糟糕,被妳發現我穿牆進來的了……,怎麼辦?」他一臉嚴肅。
「什麼怎麼辦?」我也緊張了起來。
「該怎麼辦,被妳發現我的特異功能,照理說應該要殺妳滅口。」
「你去吃大便啦。等等我,我打通電話找人暗殺你。」
突然一陣寂靜,我看著他清澈的眼睛。
他也看著我。

然後大笑。
「哈哈哈,陳妍,妳還是一樣沒變呢!」他走到我旁邊,跟我一起擦杯子。
「你也是啊!」我笑著。
「以後我都會幫我爸顧店。」笑完以後,他說。

「所以,留學結束了?」

「對啊,以後都不會離開了,」他的語氣很柔和,「以後不會離開妳了。」
我怔住,看著他的臉。
尷尬蔓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