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

天吶!

最近真的太忙了- -+(忙什麼?)

 

後來決定把它改成短篇小說,

(其實本來就想打短篇的- -+)


嗯嗯。

 

※請把背景音樂關掉,按下這個。         


這首就是:原諒我。

 




PS:過幾天有空我會打翻外篇。

:)

--------濃縮濃縮:D------------


《原諒我》


在屋頂上,

抽著她最喜歡的煙。

淡淡的櫻桃味。

每次我抽,她都跟我搶。

「葵~」她柔柔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正在我要回頭時-手上的煙已被她搶走。

「妳不要抽菸啦!對身體不好欸!」我又把那櫻桃口味的煙搶了回來。

「哼!」她嘟著嘴。「你呢你呢?還不是一直抽?」她蹲在我旁邊。

「這是只有男人才可以抽的。」其實我是在想:這是為了妳而抽的,就因為妳喜歡它的味道。

甜甜的。

「那你說,我去變性好不好?」

「妳變性我就不要妳囉!」我半開玩笑的說。

「哼。」然後她轉身走下樓梯。

 

 


雖然這都只是過去。我還是,忘不了。

回憶雖然很多,可是現在也是屬於我的回憶,只有我一個人回想。

一個人的

回憶。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了她的身邊有另一個男人。


她沒有對我提過。

 

那一天,我要去與她赴約時。

「咦?你、你怎麼會在這裡?」靜對著那個男人說。

我偷偷躲到旁邊去。

「呃?喔,沒什麼,只是路過。」男人有些害羞的說。

「你和她,很幸福嗎現在?」靜的臉上有一股,懦弱。

「沒有,我們分手了。」我好像看到靜的眼神亮了起來。

「那、那我還有機會嗎?」

......

她到底把我當什麼了?

這時的我,真的好恨。

 

「呃,對不起。」然後男人就這樣走了。

 


隱約看到靜的眼角流下一滴眼淚。

 


「嗨!靜。」我假裝沒事走出去,看到她慌張的伸手擦眼淚。

沒什麼,我只想裝作沒看到。

假裝沒看到她為別的男人流眼淚。

「嗨!走吧!」她向我笑了笑,但我知道那是逞強。


牽起了她冰冰的小手,莫名的握的好緊。

是在怕她會離開我嗎?

或許是想握住她的懦弱。

 

我想,我在她的心中可能只是他的替代品。

算了,我一個人在這邊胡思亂想也不是辦法,

再觀察看看好了。

 

 

那天出去玩後,她好像就怪怪的了。

常常發呆、想事情。


可是身為她正牌男朋友的我卻不能做些甚麼。

 


突然的,我有個想法。

她或許真的不愛我。

 

 


是嗎?

 

 

 

 

 


「這裡的風景很美吧!」我帶她到家裡的屋頂上。

「哇!真的耶!夕陽好漂亮!」她像個小孩子般天真的露出笑容。

「靜。」我站在她旁邊。

「嗯?」她用手撥被風吹亂的頭髮,一邊看著我。

「我可以一直這樣愛著妳嗎?」

「那我可以一直這樣愛著你嗎?葵。」

我看不出她的話語是真是假。


「那我們約定好,要一直相愛,到永遠。」

「嗯。」

然後我輕輕吻了她的唇。

緊緊的抱著她。


或許我會做這個承諾,是因為怕她跑掉吧。

我真的很怕。

 

 

 

「小P,你今天這麼早啊?」我換上工作服。

「嗨,葵,因為今天我要準備跟她告白啊!」他的臉上滿是笑容。

好像好久,沒看到那種戀愛中的甜蜜笑容,就連我,現在也沒有。

 


小P今天要跟一個曾經來過店裡,卻不讓他送回家的女人告白。

那時他只說:「天吶!居然有人不要我送回去,我決定了,我要追她!」

真是奇怪的人。

雖然那女人長的平凡,可是現在卻深深擄獲了小P的心。

「小P,她來了。」

「嗯。」P從後面拿出一束好大的玫瑰花,我想女人看了都會感動到說要跟他結婚吧。

 


過了大概30分鐘,他高興的回來了。

「成功了?」

「嗯!哈哈哈,沒有我追不到的女人。」

「所以呢?你在有想要定來跟她好好談戀愛嗎?」

「嗯!我不想再那麼花心了,看了自己也會討厭。」

「恭喜你啊!」我握住他的手。「脫胎換骨了!祝你成為一個新好男人啊!」

「謝啦!欸對了,你跟靜最近怎麼樣?」

霎時,我愣住。

「呃?我問到不該問的嗎?」

「沒啦!故意要嚇你的!我們很好啊!哈哈哈」

「呿,耍我,好啦,要工作了。」

 

其實一點都不好。

 

 

 

 

 


後來,我又常常看到那個靜偷偷的去找那個男人,

是怎麼的?

她答應我會一輩子都愛著我的啊!


我怎麼感覺她好像要跑走了?

 

 

 

現在的我,更認定她的心裡真正的男朋友不是我。

是他。

 

 

 


後來當她沒有去找那個男人,

而跑來找我時,我卻無法控制的,對她冷漠。


我實在無法想像,她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來找我的,

是把我當成男朋友嗎?

 


越想越生氣,就不自覺的對她兇。

「葵,你怎麼了?最近心情不好嗎?」

「嗯,有個朋友背叛了我。」

「是誰?是誰?我用我的小拳頭去把他打醒!葵是那麼好的一個人欸!怎麼可以背叛你!」她生氣的拍了桌子。

「謝謝妳,不過,過去的就過去了吧!」我握住她的手,微微顫抖。

她抱住了我。在我耳旁輕輕說:可不可以抽櫻桃菸?

「嗯。」我拿出煙,一人一口的吸著。

 

櫻桃的甜味瀰漫在空氣中,可是我怎麼聞起來,有些酸酸的。

酸的其實是我的心。

 

 

 

我不懂,她不愛我,卻又幹嘛對我這麼好?

我是真的不懂。

 

 

 

 

 


後來,我們的關係一直很不穩定,

尤其是,看到他吻了她以後,我就一直對她很冷漠。

 

 

 


聖誕節那天,我約她到屋頂上。


抽著櫻桃菸。


「葵,好冷喔。」她搓著手。

「來。」我給她批上外套,摸著她的頭。

這是最後一次的溫柔,我想。

 


「為什麼台灣不下雪呢?」她靠在欄杆上,看著被燈照亮的黑夜。

「因為雪實在太悲傷了,台灣是很熱情的,雪,不適合台灣。」

我,也不適合妳。

「可是雪真的很美麗。」

「可是它和台灣不適合。」

妳也真的很美麗,可是和我不適合。


「就像......」直直的看著前方最後一次我們在一起看的夜景。

「什麼?」她有些期待的看著我。

我低下頭,想試著說出我對她的愛,和我知道那個男人的事。

「沒什麼。」我別過頭去,抽著菸。

「哼,話都說一半的。」然後她走下樓梯,就這樣走了。

我也不想要回去追她什麼的,


反正,這都不重要了。

 

 

 

 


之後,我再也沒有打電話給她,手機都關機,家裡的門也換了鑰匙。

 

 


我真的不想再見到她,

她真的、真的不愛我了。

 

 

雖然沒憑沒據的,可是我可以感覺得到。

 

 

 

某天,我要出門的時候,

她就出現在門外。

 

她想也沒想的就衝進來,

 


「葵,你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手機關機,這把鑰匙也不能用了!」她生氣的大吼。

我低頭,什麼話都不說。

「說話啊!」

「對不起。」

「我不要你說對不起。」她的情緒冷靜了下來。

「葵,你不愛我了嗎?」

「不是,是我愛錯了人。」

「難道,我不夠格配上你嗎?」她的眼睛大大的飽含著水分。

「不是,是我愛錯了人,我跟妳根本不合。」

謊言,全是謊言。

是因為妳的身旁有了另一個他。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說分手嗎?」她直直的看著我。

「隨便妳吧!」我把頭轉向另一邊,點起櫻桃菸。

「那,在我們分手前,可不可以再讓我們一起抽完那根櫻桃菸?」她用手擦眼淚的動作極像小孩。

像是要抹去甚麼的一樣。

「嗯。」

就這樣,菸一口一口的被我們抽完。

這是最後了。

「再見了,葵。」



「靜。忘了我吧。」


然後她就奪門而出。

又哭了,她。










讓我獨自回憶我們兩個的過去。

讓我獨自承受孤單。





一個人,回想兩個人的回憶。



 



請不要分了以後還記得 親吻過的承諾 
妳的永久 已不屬於我 
默默低頭 那時我 很多話梗在喉嚨 

妳的笑妳的快樂不是我 愛太多想太多 
我能感受 他比我適合 
愛放了手 我偽裝冷漠 比妳先說分手 

請原諒我 原諒我不成熟 
不愛妳是藉口 好讓你離開我 
請原諒我 好想自私將妳佔有 
一個寂寞就給我承受 換妳過更好的生活 

 

愛過 恨過 哭過 也笑過 
親吻過妳的脆弱 其實我比誰都要懦弱 

原諒我 必須假裝愛錯 
別讓時間倒流 我怕說不出口 
原諒我 沒有解釋太多心痛 
別無所求徹底忘了我 愛原來要捨得 
我 難過 我 才懂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